禪密教大成就者

雲老禪師為一難能可貴的禪、密、教大成就者,生於民國四年農曆四月四日同文殊菩薩誕辰,七歲披剃於因老和尚座下,為天岳第九代弟子,禪宗臨濟第四十世兒孫。雲老禪師弘法超過七十年,接引無數有緣人信佛、學佛,一生為教、為法、為眾生奉獻。

於教:一生深入經藏,闡經立論不綴,其中的《大般若經要解》並曾獲新聞局優良文化教育有聲出版品獎章。老禪師的電視弘法,其法音禪語,留有多部影音光碟流佈。於密:為成就四大法之金剛上師,普利人天。於禪:智慧心法融合現實生活,深入淺出,利益眾生無數。

民國 100 年 5 月 18 日 (農曆四月十六日) 老禪師安詳捨報,享法壽 97 齡,僧臘 90 載,戒臘 72 夏。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白雲老禪師一生弘願是:生生世世入娑婆,精勤行於菩薩道。能值遇白雲老禪師,是學佛七眾弟子們的福氣,如今老禪師的色身雖已遠離我們,但法身常在,法輪恆轉,讓我們祈願白雲老禪師早日乘願再來!(繼續閱讀...)

白雲老禪師佛法介紹
白雲老禪師著作
白雲老禪師佛法解惑

追隨行願 籌備建寺


白雲老禪師於民國 37 年因緣際會來台,75 年為培育祖師禪弟子,拓展禪宗事業及特色,選擇高雄甲仙風空子山麓闢建禪林作為比丘道場,復興天岳山法脈,立名梵音禪寺及祇園寺,成為天岳山在瀛島之本山。

為追隨雲老禪師瀛島復興天岳法脈、弘傳佛陀教法之菩薩行願,民國 107 年因緣成熟,「天岳山法雲禪寺」於北台灣新北市五股現址展開了建設;翌 (108) 年大殿開光安座,暫時有了一處弘法辦道的清淨伽藍道場。

「天岳山法雲禪寺」以清淨、莊嚴、淡泊、刻苦的精神,樹立禪行者典範,並致力於修正身口意行為,成為禪宗選佛場。惟在許多大型活動的安排上,如八關齋戒、禪修營等,則囿於場地限制,未能舉行。幸賴善信大德之奔走籌措及龍天護法垂護庇佑,終於覓得了位於「三峽紫微」依山傍水幽靜之所,於民國 112 年 1 月購地完成,即將闢建成為一處弘傳佛陀教法伽藍勝地。(繼續閱讀...)

緬懷師恩

緬懷師恩,寄語白雲老禪師,歡迎投稿,來函請寄至:
[email protected]

尋道的人
智願法師課堂內容摘錄
我與白雲老禪師的因緣
文/釋智揚
千佛山金字招牌,讓你抬起頭來?
文/釋智義
十字路口好修行
採訪智賢法師
踩著泥濘的鞋
文/釋浮安
生命中的貴人
文/釋空揚
虔心向佛 不退道心
採訪劉許阿珢老菩薩
一位仰之彌高的聖者
文/洪再德
真正的修行,是你碰到困難挫折的時候
洪再德居士 / 2019.5.5
雲禪師福證殊勝行 法侶攜手同心因地行
文/淨興
老和尚影響我最深的一段話
採訪洪綉雲居士
從法寶中受益
陳振玉居士 / 2019.5.5
老師父曾經叮嚀過
文/淨信
能追隨老和尚 是我人生的福報
張金菊居士 / 2019.5.5
親近老和尚,讓人自在
文/林秋菊
感恩白雲老和尚
文/淨惠
初生之犢不畏虎
文/張耀明
那還是自我意識!
文/張耀明
你為什麼會看到?
文/張耀明
老師父常在左右
文/淨椿
感恩得遇白雲老禪師
文/淨月
慈悲親切的老和尚
文/淨月
緬懷我心中的老和尚
文/淨玉
青山無礙白雲飛
文/淨博
無形師吼
文/淨乘
眾裏尋他千百度
文/淨乘
覓菩提 看雲去
文/淨名
止於嚮往,行之道上
文/性顏
日積月累感悟佛法價值
文/性暉
關鍵字:
白雲老禪師
分享
1 則留言
性覺
1 年前
因某個因緣際會下踏入佛門成為佛弟子至今應該已三年有餘,起初只是想好奇探索幾千年來留傳下來的佛學到底在講些什麼?經過學佛的過程中,藉由上了師父們的課,漸漸地認識白雲老禪師留下來的智慧,開始明白了人生生命的意義,是需要透過煩惱找到真實義,簡直有如夢初醒之覺,讓我不再害怕生命中遇到的問題煩惱!

感恩白雲老禪師
感恩教授師及眾師父們

性覺。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