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師恩 | 老和尚影響我最深的一段話 (採訪洪綉雲居士)

112-05-09
分享
(民國 93 年洪綉雲居士及親人與白雲老禪師合照於台北講堂)

「當目送老和尚法體護送荼毘出菩提寺不二山門之際,我難過流下淚水,因為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從今而後,我再也見不到白雲老和尚了!」採訪道場發心菩薩洪綉雲居士,回首十二年前往事,她眼中依然泛出了淚光。

洪綉雲居士是迪法師 (註:已圓寂) 的老鄰居,在法師尚未出家前,受其接引,於民國 75 年初次接觸雲老和尚,感其德風,自此追隨老和尚熏習佛法。

其時,老和尚弘法道場都在南部,每有講課,居士均不辭舟車勞頓,前往聆聽,即使民國 83 年台北講堂成立後,亦復如是。乃至老和尚遠赴海外弘法,居士亦跟隨前往 (二次香港、一次澳洲)。

為追隨白雲老和尚自利利他菩薩行願,居士於民國 90 年開始以迄 107 年,持續擔任佛弟子協會理事一職,為饒益眾生盡一份心力。

老和尚曾有一段話,深深影響居士。在未學佛前,每逢有人向居士借錢,她皆慨然答應,即使是有借不還,亦不放在心上,致使有心人士趁得其便,故意借而不還。後聞老和尚開示,若對方欠了錢,還是得要他還,因為吾人雖修行辦道,清淨自己的業,但別人對你的業沒有清淨,還是走不了。(相同的開示內容,可參閱此《解惑篇》文章) 居士明了此真實法義後,修正自心金錢借貸態度,自此受益良多。

老和尚雖已捨報,卻留下許多法寶。時至今日,居士和先生仍會定時一起觀看老和尚電視弘法節目 (每週一至週五上午 9:30-10:00 於十方法界衛視頻道播出),居士表示,老和尚所說法義幽深,每次觀看,還是會有新的領悟,若有心修學佛法者,千萬不可錯過白雲老和尚的智慧法寶。

採訪:淨乘
日期:112.3.11

(民國 93 年老和尚九十嵩壽首次傳授在家菩薩戒,攝於台南關廟菩提寺)
(民國 96 年洪綉雲居士及親人與白雲老禪師合照於澳洲)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