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解惑 | 現今市面上有許多密宗的書,提到教人如何解厄,讓自己的運氣變好、調氣等,想學習其中的方法,不知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的?

110-12-26
分享
客問

今市面上有許多密宗的書,提到教人如何解厄,讓自己的運氣變好、調氣等,想學習其中的方法,不知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的?
師答

如果照目前所寫的東西能解厄的話,那寫的人也不用寫了,也不必賣書了,也不要收紅包了。此話怎講?他是用這種方法維持他的生活,一種營生的方式。尤其打著密宗的旗號說密宗的書,什麼是密宗的書?很多人說這是不公開的,因為這是密宗的東西,那密宗的身分是什麼?我們看《大藏經》裡面有密教部,有的字比較大的是八大本,字比較小的是四大本,都是密宗裡面的東西,如果看到市面上賣的就是密宗裡面的東西,你不妨去找《大藏經》,看它是出自《大藏經》的哪一部分,對照一下,是不是相同?如果是不相同,那是人說的,不是佛說的。我一直強調我們要學佛,不是要學人。現在甚至連禪定也有禪的氣功喔!真是好笑!我們不要把一些佛陀的東西,擺在人為的上面去,假借佛名的太多了。

至於運動方法,營養的認識,是可以學習的,如果硬拿這些當成我們的運氣不好,可以解運,我有苦難,可以除厄避邪,我認為是不可能的,如果能的話他比釋迦牟尼佛還能幹,為什麼?釋迦牟尼佛的八不能,有個最重要的是不能改變眾生的業,為什麼?業是自己造作的,要自己受,釋迦车尼佛也幫不上忙,連釋迦牟尼佛都幫不上忙,人能幫上忙,那不是很奇怪?以學佛的人來講,我們有業報要歡歡喜喜去承受,學佛的目的不是去抗拒業報,或是反對業報,而是在歡喜承受的時刻不要再去造業。例如吃飯,人的色身是業報體,會餓當然要吃飯,因為要吃飯我們就會講究口味,像海鮮、各式各様有生命的東西,牠們跟我們一様都有生命,拿牠們來維持我們的口福,那就是隨業再造業。為什麼佛教要提倡吃素?是叫人不要去傷害跟我們同體的生命,培養這份慈悲心,因為我們只是餓,只要可以維護我們的營養,不餓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拿那些生命來飽我們的口福。

所以,只要有正知正見,社會上有很多都可以學習,幫助我們走上健康之道;如果說消災解厄,我是不相信,如要談消災解厄,那是生病了找醫生,就有機會消災解厄,為什麼?他可以讓你好起來,但不要以為醫生把我的病醫好了,我的業是不是少了?當然生病也是業報現象,你生病要以自己辛辛苦苦賺的錢去買藥給醫生看,如果內臟裡面有了問題,還要割一刀受痛苦,哪一樣不是業報?那都是報。如果說你本來是靠自己的薪水收入過日子,因為想積蓄,如果用正當方法,或者買證券、買股票,或是存在銀行生利息,這都不會有問題,可是要標會,譬如說一千塊的會,人家一標只要付六佰塊就可以了,這就變成貪欲之心,最後很可能會被人倒會,這也是業報。業報的內容太多,在正當途徑之下,雖然會承受業報,可是不會因隨業而再造業,那就是一位學佛的人。
分享
了解更多
1 則留言
Chan
2 年前
學佛者不能論壇別教鎖事,密宗教他們所作所為他們的行為,我們管不了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