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解惑 | 師父說過在家學佛不能在同一地方持咒念佛,為什麼?

110-10-24
分享
客問

父說過在家學佛不能在同一地方持咒念佛,為什麼?
師答

所謂做功德,就是在那裡做些什麼,把這份力量給別人;或者在做什麼修養,而這修養也是功德──不是修行辦道。如成為功德,又固定在不變的地方、不變的時間,很可能有很多你看不見的東西 (它們) 都想分杯羹,它們會想得到一點好處。為什麼我們平常說凡所有功德都要回向呢?就是希望它們都能分享。否則的話,一個人保有功德,它們就難免會跟你囉嗦,就是這個意思。

比如說,你每天都在同一時間、地方誦經,那些你看不見的 (它們) 知道這裡有功德,很可能就會造成紛擾,你會感覺到身前身後好像有人,當有這種感受,遇到此種情形,千萬不要害怕;當把功課做完,只要做 (普回向) 就不會有問題。你如果不做回向,你的麻煩就比較大。所以不要老是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做同様的事,這樣它們就沒有機會去找你,自己也就不會受到傷害。即使回向還要做普回向,如果你只回向西方極樂世界,它還是找你,因為你只管你自己不管它。

此外,要瞭解功德的分享,並不一定要自己到什麼境界,因我們並不知道這件事情做完有多少功德,只是盡一份心,既然我自己有利益,希望大家都能分享,就是這個意思。回向的目的,是希望別人與你共享,所以這跟你本身修養並沒有關係。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