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解惑 | 生活即佛法與師父你所說的相同,可是弟子還是不懂,念經在幫助什麼?

109-05-10
分享
客問

活即佛法與師父你所說的相同,可是弟子還是不懂,念經在幫助什麼?
師答

生活並不是佛法,生活中間能夠去體會、去認識、去感受,能顯現覺悟,那才是佛法,是覺悟的意思,不要把它當成佛,我們一般講的佛是法相、樣子。

念經在幫助什麼?念經一定要去瞭解「經」裡面的意義,要去理解「經」裡面在說什麼,這就等於讀書有什麼用呢?讀書一定是書裡面的會了。所以我說要去抓住一些什麼,也就是你要知道「經」裡面究竟說些什麼,否則的話,我們說念經一般就是敲著木棍,扣扣扣,念完了就好像功德無量。就好像很多人念佛懶得念,乾脆去買念佛的錄音帶回來放,好像滿屋子都在念佛,其實究竟在做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真正說念經,就是從經典中,去瞭解其道理方法。我常說念經不如看經,看經不如去想經──想經典裡面的意思。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