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08 己亥大年初九供佛齋天法會

108-02-13
分享

岳山法雲禪寺啟建「新春開光安座暨梁皇燄口齋天祈福息災大法會」,2 月 13 日適逢大年初九,舉行供佛齋天儀式,祈願海眾安和、諸事吉祥。

法筵虔備山珍海味、香花果品,禮敬三寶,供施諸天眾神。上午八點吉時,法儀正式開啟,法雲禪寺大殿爐香乍爇,梵唄悠揚。主法和尚住持智願法師淨壇結界,大眾虔誠諷誦《金光明懺供佛齋天科儀》,祈請諸佛菩薩慈光加被,帝釋龍天垂護庇佑。法會殊勝莊嚴,大眾法喜充滿,以此功德回向法界有情。

所謂齋天,民間俗稱拜天公,即以甘饌美食供養天道諸神。惟佛教之齋天儀式與一般民間祭天拜神的內涵和意義截然不同,其目的並非為了敬畏天神賞善罰惡的威德,而是為感念天神護持佛法之恩德而設食供養;另一方面則祈願在新的一年裡能夠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物阜民康。

相關報導


關鍵字:
開光安座
齋天
成立週年法會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