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08 年大殿三寶佛像暨韋馱伽藍二菩薩像開光安座儀式

108-02-10
分享

正啟祚,萬物惟新。一O八年 2 月 10 日 (己亥正月初六),天岳山法雲禪寺舉行隆重莊嚴的大殿三寶佛像暨韋馱、伽藍二菩薩像開光安座儀式,佛教四眾弟子、各界社會賢達共同參與了此次難得盛會。

上午十時,法雲禪寺大殿香烟裊裊,梵音繚繞。法雲禪寺住持智願法師、天岳山智空法師、智義法師、智耀法師、及智寶法師共同主禮法事,法會現場莊嚴殊勝,與會大眾共沐佛光,法喜充滿。

天岳山法雲禪寺位於北台灣新北市五股區,延續當代佛教界一位具有高度修養之大善知識雲老禪師所傳之大陸天岳山梵音寺法脈,以清淨、莊嚴、淡泊、刻苦的精神,樹立禪行者典範,並致力於修正身口意的行為,成為禪宗選佛場。

開光安座儀式圓滿後,法雲禪寺住持智願法師開示表示,當今社會人心浮動,法雲禪寺之建設,適提供弘揚佛法、接引大眾學佛之場所,期盼佛弟子經由佛法熏習,從自身身口意調理做起,進而帶動影響,促進家庭、社會、國家和諧。智願法師也對關心支持法雲禪寺建設的諸位法師、大德居士、護法義工菩薩們表示由衷的感恩與謝忱。

值此開光安座難得盛會,禪寺同時啟建七永日「新春梁皇燄口齋天祈福息災大法會」,虔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社會祥和。是日下午四時舉行召請儀式,淨壇結界,仰仗佛力加被,慈悲召喚含識冥界,來赴梁皇勝會,聞正法音,禮拜懺罪,七永日法會開啟序幕。

2 月 11 日至 16 日 (農曆正月初七至十二) 禮懺《梁皇寶懺》、《佛前大供》;13 日大年初九上午虔誦《齋天科儀》;16 日圓滿日舉行瑜伽燄口施食。歡迎十方信眾蒞臨法筵,共沐佛恩,同霑法益。

相關報導


關鍵字:
開光安座
住持和尚智願法師
成立週年法會
分享
了解更多
1 則留言
淨乘
1 年前
近讀白雲老禪師著作一段話:「事實上,國際間或國家區域的問題,如果先從一個家庭去著手,每個家庭份子都能有慈悲之心,再去慢慢影響到所有的家庭,甚至到所有的國家,最後到整個地球上的人類,你就會發現,所謂多數跟少數,它不是一個比例的問題,因為少數是包含在多數之內,這些少數能做好,影響所及,多數的也就好了。」

這也是願師父建設法雲禪寺,對學佛大眾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