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四十二章經 / 白雲老禪師講述

108-08-09
分享
法強調,解跟行同時要去做,否則滿嘴都是道理,可是一旦輪到自己,一點也做不了主。平常都會講道理,講是非,明辨是非,不參與是非;可是,有沒有化解是非的修養跟智慧?

書籍資料

書名:佛說四十二章經
作者:白雲老禪師講述;千佛山白雲出版社編輯部整理
出版/發行:千佛山白雲出版社
出版日期:民國 108 年 7 月
定價:500 元 (運費需另計)

精彩內文試閱


前言


今天介紹《佛說四十二章經》,首先看標題,很多經典都有「佛說」,假使沒有提到「佛說」兩個字,是不是那些經就不是佛說的呢?而有「佛說」二字的就是佛說的呢?這很值得去思考。太多的經典前面都沒有「佛說」,不知大家在看經的時候,有沒有注意一下?凡是加了「佛說」的,幾乎都是出家和在家二眾學佛的入門經典。像《佛說阿彌陀經》是針對在家居士講的, 而 《佛說四十二章經》 、 《佛遺教經》 則是專門對出家眾講的。

所以,凡是加上「佛說」二字的可以說是特別強調:只要是學佛的人,有加上佛說二字的經典,都應該去接觸;在家有在家的、出家有出家的。可是現在很少人談到這個問題,為什麼?因為並不知道加上「佛說」二字是為什麼!那麼多的經典前面都沒有這兩個字,究竟是不是加了「佛說」才是佛說的?其他就不是佛說的呢?


展開全文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