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一O八年七月份大悲懺共修法會圓滿

108-07-30
分享

岳山法雲禪寺一O八年七月份大悲懺共修法會於 7 月 28 日舉行。是日一早,許多護法義工菩薩已於禪寺就位,做最後的壇場整理及花米準備,收攝身口意,履踐教授師揚法師曾於「探討《大悲懺》懺法與如何實踐修行」課程中講述的「嚴室淨業」前行功課。

約莫九點鐘,大眾齊集大殿,恭請住持願法師主法,虔禮《大悲懺》,法雲禪寺梵唱清揚,壇場莊嚴。隨悅眾師引領,大眾制心一處稱誦「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旋繞歸向,藉由虔誠禮懺《大悲懺》的共修因緣,懺悔自己往昔所造諸惡,修養身口意行為,進而效法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智慧,祈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法筵圓滿,智願法師開示,大眾難得有此「因緣」在此共修,藉由法會的形式幫助修行,這是一種「所緣緣」;如果能夠每個月不間斷參加共修,即為「等無間緣」;若能夠再進一步來寺熏習佛法課程,讓自己懂得道理方法好修行,這便是「增上緣」了。智願法師復依體用相境,剖析學佛與未學佛者之差異。藉由四緣四分之理,婆心開導大眾趣向菩提之路。

下午佛學講座「探討《大悲懺》懺法與如何實踐修行」系列課程,智揚法師依據《大悲懺》懺文解說香花供養對應色、聲、香、味、觸、法六塵之理觀行法,幫助大眾了解香花供養儀軌云何觀想,俾助提升《大悲懺》懺法的認識與修行實踐。

相關報導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