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佛學講座 從健康與財富探索生命真義

108-07-06
分享

月五日星期五俗稱小週末的夜晚,天岳山法雲禪寺假台北市中正區水源區民活動中心舉辦了「健康與財富」佛學講座,教授師義法師將佛法融入現實生活,帶領學員認識健康與財富的內涵、同時探索生命真實之義。

課程中,智義法師廣舉自身脫白前之經歷及現實生活案例,供學員反覆思惟。例如拼命賺錢卻失去健康,以此代價換得的財富,有錢亦無命可花;財富聚積得快,卻也散失得快,世事遷流變化無常;人人企求長命百歲,當真正活到百齡時,卻又對生命開始產生厭離,生命的意義究竟為何;若無健康的色身,亦難常養法身 (兼帶提醒素食者應注意的營養素與攝取來源)。

學佛行者當從這些虛幻無常的變化現象中,運用止觀之法,研究、分析、認識、察覺及返照。當拼命追逐健康與財富之際,莫忘天岳山夢殊雲老禪師慈勉:「生命的意義,在發揮生活的價值;生活的價值,在饒益眾生的生命。」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