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佛弟子協會三十週年慶 天岳山法雲禪寺共襄盛會

112-05-22
分享

弟子協會由雲老禪師創會於民國 81 年,今年欣逢成立三十週年,5 月 21 日假台南關廟菩提寺舉行「菩提道上您和我」慶祝活動。今年同時為天岳山法雲禪寺道場籌建伊始,以是因緣成立了佛弟子協會五股區辦事處,接引大眾共同行於菩提道上。是日,由法雲禪寺護法會鄒煜凱會長及佛弟子協會五股區辦事處梁玉梅主任率團,道場信眾及協會會員一行搭乘遊覽車南下共襄盛會。

農曆四月為紀念雲老禪師誕辰及圓寂的日子,菩提寺則是老禪師開千佛山法脈於瀛洲之重要弘法基地,參與是次盛會,意義非凡。此行眾中未曾巡禮過菩提寺者三分有一,車行途中播放了雲老禪師生平介紹及佛弟子協會簡介影片;值菩提寺舉行浴佛法會,也先教誦〈浴佛偈〉並說明浴佛的意義,讓參與大眾有所認識。

一行初抵菩提寺,即同時感受到南台灣孟夏艷陽天以及義工們的熱情,佛弟子協會副秘書長揚師父、台南區服務處卓金星總召、支援攝影任務的高雄市一區服務處謝玉粟總召,以及一早先行前往菩提寺擔任白雲圓夢助學頒獎嘉賓的法雲禪寺建寺籌備委員會洪再德主任委員,早已於山門前等候歡迎,大眾合影留念,留下珍貴畫面。


是日菩提寺前廣場園遊會熙來攘往好不熱鬧,大眾把握時間選購攤位美食;用齋畢,於三寶殿前浴佛,以虔誠心清淨自己身口意,遠離煩惱塵垢,藉此啟發內心的慈悲與智慧,學習佛陀妙明圓覺的修養。

隨後在導覽義工的解說下,大眾巡禮了華藏殿、玉佛塔、經塔、釋迦牟尼大佛,以及雲老禪師生平紀念館,認識老禪師為教、為法、為眾生奉獻的一生,以及昔日來台建設道場之篳路藍縷,從中也可體取法雲禪寺住持願法師為追隨雲老禪師瀛島復興天岳法脈、弘傳佛陀教法,於新北三峽籌建道場之意義。


韶光荏苒,巡禮雖意猶未盡,然北返時間已屆,臨行前,菩提寺住持靈法師及台南區服務處卓總召與大眾於大佛前合影,圓滿是次佛弟子協會三十週年慶活動之參與。



花絮照片:
關鍵字:
佛弟子協會五股區辦事處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