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地巡禮 | 天岳山法雲禪寺三峽建寺預定地巡禮 紫微天后宮健行一日遊

112-05-02
分享

春三月天氣新,天岳山法雲禪寺完成三峽購地,積極籌備建寺,為讓大眾認識建寺預定地週邊環境及建寺規劃藍圖,天岳山法雲禪寺建寺籌備委員會於 112 年 5 月 1 日勞動節舉辦「三峽建寺預定地巡禮─紫微天后宮健行一日遊」活動,舒展大眾身心、聯絡情誼。

此前賢法師與慶法師已先常住三峽建寺預定地,除每日早晚課誦叢林五堂功課,復出坡作務舖路栽松,效法本宗祖師臨濟義玄禪師德風:一與山門作境致,二與後人作標榜。伽藍雖尚未肇建,預定地清悠寧謐可供巡禮。

是日活動,居士報名踴躍,天岳山慈修禪寺住持修法師及天岳山法雨寺住持臻法師亦相偕法眷同來共襄盛舉。大眾先至小佛堂禮佛,稍事整裝,行前小叮嚀後,由法雲禪寺住持願法師領眾,踏著愉悅步履,向禪寺左近紫微天后宮出發。

沿途山色青翠,鳥語花香,成排檳榔樹高聳雲天,復有油桐花綻放點綴,自然景色美不勝收,舒展了自疫情以來緊繃情緒,亦熱絡了久違的人際情誼交流。處此翠谷青峰、景觀秀麗雅境,更增添大眾對三峽法雲禪寺早日建成之期待。

約莫四十分鐘後,一行抵達目的地紫微天后宮,巡禮廟宇,大眾歡喜和廟前 Q 版媽祖及可愛石獅合影。

午齋時刻,返抵建寺預定地,總務義工早已送來主任委員贊助之素齋便當,諸位發心居士準備之米粉湯、水果、點心、飲料等亦已排滿桌面,雖然環境簡單,大眾用齋愉悅,滿懷感恩之心。用餐後稍事休息,由淑紅居士帶動小遊戲,幫助大眾提神醒腦,為今日活動另一主軸─建寺介紹預做暖身。

隨後法雲禪寺住持智願法師正式展開建寺藍圖圖說,是藍圖由法師親手繪製,除解說建築格局及各樓層規畫外,亦說明相關法令規定,務使伽藍建築在符合法規情形下,滿足寺院各項功能運作。雲老禪師法語云:「希望,往往是偏重於自己的利益;願,永遠是為了別人!」智願法師強調,建設寺院是為了接引更多有緣信佛學佛,影響擴及家庭、社會,乃至後世子孫,今日不做,來日將更加困難。惟目前經費尚有龐大缺口,期許大眾廣邀護持,讓寺院建設早日圓成。

介紹建寺藍圖後,智願法師領眾實地了解將來寺院建築基地位置。聽聞法師解說,大眾滿懷期待,在五月雪的映襯下合影留念,歡喜而歸,圓滿是日巡禮活動。



花絮照片:
關鍵字:
三峽籌備建寺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