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思修集 | 圓頂後的感言 (文 / 慧圓師父)

112-04-19
分享

多年前,在某道場出坡的時候,心中意念著:「啊!這輩子能夠出家有多好!是否有如此好的福報?」結果經過多年後,終於實現這個願望。

出家前,先在天岳山法雲禪寺當了一年行者,跟著僧團一起做早晚課,感覺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講,可以遇到高僧、找到自己,真好。而能夠捨下一切,才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望,世俗之氣也慢慢地除去。

因緣說來也很奇妙,多年前是在馬來西亞怡保認識了天岳山願法師,也就是我的剃度師父,我皈依了他。從此以後,常會回想起馬來西亞的這段因緣。

今年 (112 年) 農曆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菩薩聖誕日這天圓頂,到現在也一個多月了。在這段期間,自己一直克服內心很多的考驗、無奈,但也有法喜。期盼藉由好好的學佛、廣結善緣,以後慢慢成就。

現在適逢三峽法雲禪寺籌備建寺度眾,如虛雲老和尚說的:「空花佛事,時時要做;水月道場,處處要建。」也希望大家有機會來學佛,學佛很好,可以遇到高僧,找到自己。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