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11 年「法雲築願」歲末感恩普茶會圓滿

111-12-27
分享

國 111 年 12 月 25 日值年終歲末,天岳山法雲禪寺舉行「法雲築願」歲末感恩普茶會,由住持願法師普請僧眾檀越喫茶,回顧過去一年來弘法辦道足跡與點滴,感念大眾對法雲禪寺之護持。會中彼此交流學佛心得話家常,並展望天岳山法雲禪寺籌備建寺新願景。

「普茶會」係昔日禪宗道場叢林軌則之一環,每於歲末或新春,由住持和尚普請平日護持道場之常住或義工喫茶,於會中開示點撥學佛法要;大眾亦藉此機會彼此交流,分享學佛心得,聯絡情誼。

是日普茶會於下午 1:30 展開,齋堂會場布置如年節般喜氣氛圍,現場備有茶飲點心,溫馨場面使人暫時忘卻寒流襲人寒意。

普茶會伊始,智願法師先感謝大眾歷年來對道場的護持,隨後大眾一同回顧禪寺過去一年弘法活動紀錄,細數走過足跡。與會諸位法師一一致詞勉勵大眾持續精勤行於菩提大道,居士大德亦踴躍發言分享學佛心得與感想。


「法雲有願 築願踏實」,智願法師展望新願景表示,法雲禪寺現址囿於場地限制,無法舉辦大型活動,如八關齋戒、禪修營等,幸賴善信大德奔走以及龍天護佑,日前覓得一依山傍水幽靜處,已完成購地簽約。惟於建設寺院而言,仍需龐大經費,期盼大眾發心護持,讓寺院早日建成,接引更多有緣人信佛、學佛。

普茶會尾聲,智願法師開示大眾,寺院的作用是當大家帶著習氣來時,提供道理方法,幫助大家改變習氣、化解煩惱,而非只是帶著習氣來卻不願意改變自己,一味依自我意識去要求別人。希望大眾都能透過佛法熏習,改變自身,進而影響家庭、社會、國家,這也是籌建法雲禪寺新寺院的主要目的。是日普茶會在大眾互道感恩聲中圓滿。

天岳山法雲禪寺三峽籌備建寺 邀請您共襄盛舉 隨喜護持

關鍵字:
歷年歲末感恩活動
普茶會
三峽籌備建寺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