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11 年歲末大悲懺共修法會圓滿

111-12-26
分享

國 111 年 12 月 25 日,天岳山法雲禪寺舉行歲末大悲懺共修法會,是日適值寒流來襲,大眾無畏寒冷天氣,把握年底共修因緣來寺禮懺。上午九時開啟法筵,大殿梵音繚繞、妙香裊裊。法會恭請住持願法師主法,與會大眾端秉一心,至誠虔禮《大悲懺儀》,懺悔往昔所造諸業,並祈願來年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法筵圓滿,主法和尚智願法師開示大眾,因果是平等的,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若平時不修行懺悔,待果報現前時,方想到要依靠佛菩薩解冤釋結,為時已晚。吾人修習大悲懺法,當先謙恭虛心懺悔自己往昔所造諸惡業,檢討改過,修養自己的身口意行為;有了懺悔心,才會進一步發菩提心,效法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行,不計親疏,廣大平等地幫助他人,行自利利他菩薩道。《華嚴經》更提到佛子以大悲心,於初地行布施而得成就。值此法雲禪寺籌備建寺之際,法師鼓勵大眾依自身能力布施供養,廣植福田,日後寺院建成將接引更多大眾信佛、學佛,成就無量功德。


是日,長期護持法雲禪寺之義工菩薩暨佛學課程班學員淨乘居士,藉大悲懺共修因緣,將近日甫獲佛弟子協會頒發之「第二屆禪的智慧心得寫作徵文比賽」特優獎金,全數護持法雲禪寺建寺基金。該徵文比賽以雲老禪師佛法著作為主題,居士參賽伊始,適遇法雲禪寺籌備建寺,乃發願若有幸得獎,即將獎金全數護持法雲禪寺建寺基金,為建寺盡一份心力。

關鍵字:
大悲懺
分享
了解更多
1 則留言
淨月
1 年前
現在目前法雲禪寺如火如荼要籌備建寺基金,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來共同發心~
最令人讚歎的是淨乘居士的佛法心得寫作徵文比賽特優獎金護持建寺基金,值得我們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