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活記事 | 疫後大馬弘法行

111-12-12
分享

冠肺炎 (COVID-19) 疫情逐步趨緩,各國國境陸續開放,趁此因緣,已睽違兩年多未赴馬來西亞的天岳山馬來西亞喜捨精舍住持暨法雲禪寺教授師義法師,於法雲禪寺十一月份佛學課後翌日,以八十高齡隻身獨往大馬為弘法辦道奔波。

法師此行主要目的係為位於怡保拿乞的列聖古廟 (Lit Sin Temple) 地藏王菩薩聖像主持開光安座大典。是地藏王菩薩聖像通高 5 公尺,巍峨雄偉,法相莊嚴。緣於法師之馬來西亞弟子蓮覺尼師,一日途經列聖古廟,見廟旁義山廣闊,頓起慈悲心,為度眾亡靈,唯仰仗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大願,藉菩薩威神之力度拔冥界苦難眾生,早日出離惡鬼地獄之苦,乃發願募資鳩工塑建地藏王菩薩聖像,禮請智義法師主持開光安座大典。是日法筵圓滿,法師並為與會現場大眾開示佛法要義。

此次大馬弘法行,除主持地藏王菩薩聖像開光安座大典外,智義法師也於喜捨精舍宣講佛學課程,接引海外有緣大眾信佛、學佛,藉此因緣種下菩提種子。

關鍵字:
天岳山馬來西亞喜捨精舍
分享
了解更多
3 則留言
張耀明
1 年前
巍巍峻嶺大馬行
悲憫眾生菩薩心
開光宣講佛陀意
大事因緣自此開
淨乘
1 年前
讚歎義師父及覺師父「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菩薩行精神,為我們樹立良好典範。
明豬有淚
1 年前
八十行腳,有願未了。
義之所在,能吃管飽;
細細咀嚼,法味滔滔。
慈悲喜捨,歲月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