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心路歷程 | 聽聞佛法後的自我期許 (文/性禪)

111-12-02
分享

人是今日事今日畢,而我常是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常常遇到事情就想逃避,比如和先生吵架,很多理念需講開,若處理不好,也是明天再說;或是和小孩有些事要溝通,不好解決時,也是明天再說。這樣沒辧法完成一因一果,就沒有見道,事情會在下次的因緣和合,讓煩惱又起。沒想到義師父上課的內容卻告訴我們,學佛的人要把一次一次的業報都化解乾淨,沒有副作用,而且把所有的業報都化解完才能成道。

義師父上課說:一般人沒有學佛,都是隨煩惱在轉,不知如何去做;而學佛的人要從煩惱中突破無明,明了了什麼,要從煩惱中有所覺悟。佛法就是發現一連串的為什麼,佛法就是化解一連串的為什麼。

義師父舉例:欠銀行的錢,就要面對問題,可能是花費沒有節制,導致欠銀行錢,所以要如何化解問題,那就要做到「開源節流」,存到錢,把欠錢還清。

所以說,以後和先生、小孩意見不和時,不要再逃避問題,應該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心平氣和坐下來好好談,找出化解煩惱的方法,做心的調整,讓煩惱消失,顯現菩提。

謝謝義師父的「生滅滅已與見道」課程,讓我們了解到要把業報都化解乾淨,沒有副作用,才能成道,而出三界不受六道輪迴,這是我對自己最大的期許,也將慢慢朝著前進。

性禪 合十


佛學課程影音:
佛法要義 / 生滅滅已與見道 (智義法師主講)
分享
了解更多
1 則留言
淨乘
1 年前
隨喜讚歎新學菩薩而能發此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