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一O八年五月份大悲懺共修法會圓滿

108-05-27
分享

夏之日,萬物並秀,天岳山法雲禪寺於 5 月 25 日舉行大悲懺共修法會。法筵恭請天岳山揚法師主法,繞壇結界灑淨;大眾虔禮《大悲懺》,制心一處稱誦「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旋繞歸向,藉由虔誠禮懺《大悲懺》的共修因緣,懺悔自己往昔所造諸惡,修養身口意行為,進而效法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智慧,祈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法筵圓滿,應居士之請舉行皈依儀式,智揚法師為皈依居士解說三皈要津與五戒意義。

下午佛學講座「探討《大悲懺》懺法與如何實踐修行」系列課程,智揚法師依據《大悲懺》懺本廣說嚴室淨業、如法供養、至心禮敬、發願持明、披誠懺悔及旋繞歸向等六科內容,引領學員了解禮懺《大悲懺》的意義。

《大悲懺》是漢傳佛教中重要的禮懺儀式,由宋代天台宗四明知禮法師,依據唐伽梵達摩法師所譯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編集、制定的儀軌。禮懺《大悲懺》,當先謙恭虛心懺悔自己往昔所造諸惡業,檢討改過,修養自己的身口意行為;有了懺悔心,才會進一步發菩提心,效法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行,不計親疏,廣大平等地幫助他人,行自利利他之菩薩道。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