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法雲禪寺佛學課程串聯「城市在閱讀」台北國際書展活動

111-05-16
分享

岳山法雲禪寺 111 年上半年佛學課程,原訂 5 月 15 日禮請智義法師主講「佛法要義 / 起心動念」主題,並藉由串聯 2022 台北國際書展「城市在閱讀」活動,帶動大眾學佛與閱讀風氣。惟因近日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持續升溫,原實體活動取消,改採錄影線上課程方式進行。

課程錄影作業於 5 月 15 日下午舉行,是日適逢農曆四月十五,大寮香積菩薩暨隨緣參加佛前大供之居士,把握難得法緣參與旁聽。

智義法師於課程中表示,學佛修行不從自我下手,無行可修。修行就是調整自我,使行為不會有偏差,遇著煩惱障礙時,怎麼去排除煩惱障礙。自我下功夫,重點在心念的問題,也就是佛法中常說的起心動念。但是心是如何生起的?又如何在分別、計較、執著當中去認識把握?這些都是本堂課程所要探討的內容。

智義法師「佛法要義 / 起心動念」線上佛學課程將於 5 月 22 日 (日) 下午 2:00 播出,歡迎點閱活動詳情:
https://www.tys.org.tw/fycm/article.asp?article_id=564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