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11 年壬寅歲首大悲懺共修法會圓滿

111-02-28
分享

岳山法雲禪寺 111 年壬寅歲首大悲懺共修法會,於國曆 2 月 27 日舉行。是日適逢 228 連假,大地回春,大眾把握難得因緣,來寺共修,端秉一心,至誠禮懺。

上午九時法筵開啟,大殿梵音繚繞、妙香裊裊,與會大眾莊嚴肅穆、虔誠恭敬。法會恭請住持願法師主法,大眾虔禮《大悲懺儀》,至誠懺悔往昔所造諸業,同時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法會歷時二小時圓滿,智願法師開示於大眾,法雲禪寺於三月 20 日將啟建成立三週年暨觀世音菩薩聖誕紀念日「梁皇燄口祈福息災大法會」,禮懺《梁皇寶懺》,上半年也將於每月第二週週日上午舉行《禮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共修,因此藉今日禮懺因緣,向大眾說明禮懺意義。

法師表示,懺悔有兩種,一種是當下能覺察,例如與人吵架,已知自己所做錯的而懺悔,此是取相懺悔;一種是懺悔無始以來所造的諸惡業,如《水懺》悟達國師公案,此是無相懺悔。禮懺不能空禮,須了解禮懺的意義才能發揮饒益。人因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執著,形成習氣,與人爭執,結下惡因。《楞嚴經》云:「結解同所因」,因緣法則與因果關係無法躲避,唯有透過聽聞道理方法,常行懺悔,才有改變習氣乃至重業輕報的機會。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