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10 年歲末普茶會

110-12-27
分享

國 110 年 12 月 26 日,天岳山法雲禪寺舉行十二月份義工幹部月會,值此年終歲末因緣,住持智願法師普請護法義工喫茶,感念大眾對法雲禪寺之護持,並於會中彼此交流學佛心得話家常。

普茶會是昔日禪宗道場叢林軌則之一環,每於歲末或新春,由住持和尚普請平日護持道場之常住或義工喫茶,於會中開示點撥學佛法要;大眾亦藉此機會彼此交流,分享學佛心得,聯絡情誼。

是日普茶會於下午 1:00 展開,齋堂會場布置如年節般喜氣氛圍,現場備有咖啡茶飲,以及義工發心製作之糕點,溫馨場面使人暫時忘卻大陸冷氣團襲人寒意。

與會僧眾除禪寺教授師智義法師外,亦邀請到天岳山智明法師、智叡法師、天岳山法雨寺住持智臻法師,以及千佛山若節法師一同參與盛會。

普茶會伊始,法雲禪寺住持智願法師開示,感謝大眾過去一年來對道場的護持,學佛要福慧雙修,吾人於禪寺擔任義工行菩薩道只是求福,學佛的最終目的是要求解脫,要解脫需要有智慧,若只是發心服務道場,從未聽經聞法增長智慧,縱有福報,面對問題時沒有智慧仍有機會因業而造業。因此法師勉勵與會大眾,在新的一年持續於道業上有所努力,增福亦增慧。教授師智義法師亦表示,感念大家對於法雲禪寺的護持,歡迎大家都能來學佛。

隨後大眾一同回顧禪寺一年來弘法活動紀錄,細數走過足跡,並展望來年新的活動規劃。法雲禪寺新任護法會會長鄒煜凱居士致詞表示,法雲禪寺之建設一路走來篳路藍縷而能持續弘法辦道實屬不易,希望大家來年繼續秉持初發心,為法雲禪寺之建設盡一份心力。總幹事林憲忠居士則表示,雖然今年因個人因素無法全程參與所有活動,來年將投入更多心力護持道場。

法雲禪寺護法會榮譽會長洪再德居士則舉白雲老禪師曾對居士學佛勉勵話語「學佛要平安健康快樂」與眾分享。公關組組長劉焜鏵居士表示,禪寺有需要的地方,都將全力以赴。各組組長亦紛紛藉此機會發言,感謝組員們的共同努力。

在學佛心得方面,現場義工踴躍發言,侃侃而談自身學佛印象最深刻之處,例如智願法師上課所舉《楞嚴經》名相「一機抽」;以及如何將佛法運用在職場及現實生活,當面對緣境時,從因緣法則與因果關係的道理當中,改變自身想法,減少隨業再造業的機會。

普茶會接近尾聲,與會法師眾發言勉勵大眾莫忘成就道業究竟解脫,這是學佛的本分事。是日普茶會在大眾互道感恩聲中圓滿。

關鍵字:
歷年歲末感恩活動
普茶會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