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10 年歲末大悲懺共修法會圓滿

110-12-27
分享

國 110 年 12 月 26 日,天岳山法雲禪寺舉行十二月份大悲懺共修法會,大眾端秉一心,至誠禮懺。

是日大陸冷氣團報到,大眾無畏寒冷天氣,把握年底共修因緣來寺禮懺。上午九時開啟法筵,大殿梵音繚繞、妙香裊裊,與會大眾莊嚴肅穆、虔誠恭敬。法會恭請天岳山智揚法師主法,大眾虔禮《大悲懺儀》,至誠懺悔往昔所造諸業,同時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闔家平安、身體健康,法會歷時二小時圓滿。

《大悲懺》是漢傳佛教中重要的禮懺儀式,由宋代天台宗四明知禮法師,依據唐伽梵達摩法師所譯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編集、制定的儀軌。禮懺《大悲懺》,當先謙恭虛心懺悔自己往昔所造諸惡業,檢討改過,修養自己的身口意行為;有了懺悔心,才會進一步發菩提心,效法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行,不計親疏,廣大平等地幫助他人,行自利利他菩薩道。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