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10 年十一月份大悲懺共修法會圓滿

110-11-29
分享

國 110 年 11 月 28 日,天清氣朗,天岳山法雲禪寺舉行十一月份大悲懺共修法會,敷設香案,至誠禮懺。

上午九時開啟法筵,大殿梵音繚繞、妙香裊裊,與會大眾莊嚴肅穆、虔誠恭敬。法會恭請住持智願法師主法,大眾虔禮《大悲懺儀》,至誠懺悔往昔所造諸業,同時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法筵圓滿,智願法師開示於大眾,吾人禮《大悲懺》重點在至心懺悔及發願持咒。誦持〈大悲咒〉當於眾生起慈悲心並發願效法觀世音菩薩,才能與觀世音菩薩相應,真正得到誦咒的饒益,而要能發起慈悲心則需先懺悔,這也是禮懺《大悲懺》的意義。若非如此,則咒語僅是一般語言文字而已。

法師表示,若能如法誦持〈大悲咒〉,枯木能逢春,觀世音菩薩亦將敕護法常隨衛護。《大悲心陀羅尼經》云:
若能如法誦持,於諸眾生起慈悲心者,我時當勅一切善神、龍王、金剛密跡,常隨衛護,不離其側。
經中復云:
此大神咒,咒乾枯樹,尚得生枝柯華果,何況有情有識眾生,身有病患,治之不差者,必無是處。
法師勉勵大眾常行懺悔,時刻提醒自己不再造業,並懷慈悲心誦持〈大悲神咒〉,利己利人,祈願疫病早日消弭。

分享
了解更多
2 則留言
Henny
2 年前
諸惡莫作,處處平安。
Henny
2 年前
諸惡莫作
歲歲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