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10 年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法會圓滿

110-10-24
分享

110 年 10 月 24 日 (農曆九月十九),恭逢觀世音菩薩出家日,值此殊勝因緣天岳山法雲禪寺啟建「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法會」,感念菩薩慈悲救世、廣度有情之大悲願力。

上午 8 時 20 分,大眾齊集法雲禪寺大殿,敷設香花燈燭,清淨壇場。法會恭請住持智願法師主法,與會檀越善信端稟一心,至誠禮誦《大悲懺》,藉禮懺因緣,謙恭虛心懺悔往昔所造諸惡,修養身口意行為,進而效法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智慧,祈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10 時 20 分舉行佛前大供,敬備甘饌嘉餚,大眾至誠禮敬、供養十方諸佛並及護法一切神祇,仰承三寶慈力,慈悲加被,祈願萬事亨通,闔家平安。

下午 2 時,接續諷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普門品》是《妙法蓮華經》中的一品,經文宣說觀世音菩薩普門圓通之德,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示現三十二應身,普使有情圓成佛道,開周遍法界之門,廣濟眾生,故名《普門品》。大眾藉禮誦《普門品》,學習持念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願力,方便說法度脫眾生的智慧,精進修養成就自在的功德,進而調理自心,改變自我,化解眾諸煩惱苦厄。

是日法筵圓滿,住持智願法師對眾開示,今日農曆九月十九是觀世音菩薩出家日,也是法師二十八年前出家的日子。法師表示未出家學佛前,因不明了因果關係與因緣法則,總是在煩惱苦厄中度日,甚至隨業而再造業;出家學佛之後,了知因緣與因果,於苦厄較能夠以平常心面對與承受,這是出家前後於修養上最大的不同。

法師進一步表示,大眾對觀世音菩薩的普遍印象是尋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應。惟如果本身平時不修持,不發大悲心與菩薩願力相應,只是一味在遇到危難之際祈求菩薩相救,就都能化解苦厄的話,則世間一切變成亳無因果可言。

《楞嚴經》記載,觀世音菩薩於久遠劫前,因聞思修而入三摩地,最後成就耳根圓通殊勝功德。是故當知,吾人除了修福累積功德外還要修慧,依於修養,重業才可以輕報。智願法師最後勉勵大眾,法雲禪寺每月固定開設佛學課程及靜坐止觀,歡迎大家來寺熏習,厚植菩提。語末,法師祝福大衆增福增慧、吉祥如意、身體健康。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