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108 年浴佛報恩法會暨緬懷雲老禪師禮拜大懺悔文

108-05-06
分享

暉五月,恭逢佛陀聖誕暨天岳山夢殊白雲老禪師圓寂八週年,天岳山法雲禪寺於一O八年 5 月 5 日舉行浴佛報恩法會,感念佛陀教澤,同時禮拜《大懺悔文》緬懷雲老禪師禪德風範。

上午九時,法雲禪寺大殿香烟裊裊,梵音繚繞。法會恭請住持願法師主法,大眾虔誠恭敬禮拜《大懺悔文》,在句句佛號聲中,真心求懺悔。

雲老禪師生於民國四年農曆四月四日同文殊菩薩誕辰,七歲披剃於因老和尚座下,為天岳第九代弟子,臨濟嫡傳第四十世兒孫。老禪師弘法超過七十年,接引無數有緣人信佛、學佛。於教:一生深入經藏,闡經立論不綴,其中的《大般若經要解》並曾獲新聞局優良文化教育有聲出版品獎章。於密:為成就四大法之金剛上師,普利人天。於禪:智慧心法融合現實生活,深入淺出,利益眾生無數。老禪師一生弘願是:生生世世入娑婆,精勤行於菩薩道。能值遇白雲老禪師,這位深入禪、密、教的大修行者,是學佛七眾弟子們的福氣,祈願白雲老禪師能夠早日乘願再來。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塵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約莫十時許,浴佛儀軌正式開始,由主法和尚引領大眾虔誠浴佛。浴佛是為了紀念佛陀的誕生,將為娑婆世界苦難沉淪眾生,帶來清涼法味,指引解脫之道。浴佛檯前,大眾依序禮拜供養,手持香湯灌沐悉達多太子像,口誦〈浴佛偈〉,以虔誠心清淨自己身口意,遠離煩惱塵垢,藉此啟發內心的慈悲與智慧,學習佛陀妙明圓覺的修養,期許信佛、學佛,最終可以成就佛的圓滿覺悟。

是日適逢農曆四月初一,舉行佛前大供,大眾至誠禮敬、供養十方常住三寶,祈願效行佛陀慈悲為懷,遵循佛法依教修學,正勤精進邁向覺悟之道。

欣逢母親節即將到來,法筵後,大眾合唱雲老禪師詞作〈慈母頌〉,敬獻慈母。真誠動人的詞句,每每引人思及高堂老母親愛如佛菩薩,情同觀世音,劬勞不怨悔,恒久一慈心之懿德,不禁感激動容。

是日活動,在年長母親代表們切下蛋糕,接受小朋友敬獻康乃馨及與會大眾祝福聲中圓滿。

關鍵字:
浴佛
白雲老禪師
母親節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