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耕心樂活蔬食:惡視力

108-04-19
分享

岳山夢殊雲老禪師《禪的妙諦‧禪說即身成就》中云:「沒有健康的色身,如何成就法身的功德?! 固然,不可嬌寵色身,却也不可作賤健康。」當今社會食安問題嚴峻,如何吃得營養、健康與均衡,成為不可忽視的課題。

天岳山法雲禪寺「耕心樂活蔬食」課程,4 月 18 日邀請有機蔬食領域專家羅瑞琴老師蒞寺,指導學員如何透過有機蔬食調理,以食療預防疾病。現代社會充斥各式 3C 產品,對國人視力造成嚴重影響,首堂課程即以「惡視力」為主題,介紹兩道有益眼部及心血管健康之蔬食製作--「雜糧饅頭」與「極品黑木耳露」。

備料以有機食材為主,結合中醫養生理論,挑選有益眼部及心血管健康之食材,羅老師詳細示範製作工序,指導學員實際操作,輕鬆製作出適合全家人日常生活飲食的健康蔬食。蒸煮等待空檔,羅老師也把握時間帶領學員練習有助眼部保健的六穴位按摩法。身為佛弟子,羅老師以自身專業行法布施,饒益大眾。

下堂課 (5 月 4 日星期六) 將介紹健康食用油之料理,歡迎大眾把握難得機會一同學習,為家人的營養健康把關。

相關資訊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