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師恩 | 雲禪師福證殊勝行 法侶攜手同心因地行 (文/淨興)

110-05-07
分享

宿世的因緣!累世的修行!

幼時,景仰佛寺的莊嚴、師父的行止、出家的自在,心嚮往之。

漸長,囿於大學聯考的苦悶過程,欲尋求解脫之道!私下拿起哥哥的《佛印月刊》閱讀。不得了了!!出家,「好耶!」

進入大學殿堂,願力絲毫不減;踏進社會,累積資糧。但是,跌跌撞撞,難有長進!研究所畢業後,81 年受命擔任佛弟子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更加積極襄助講堂事務。老和尚得知小小心願,透過住持師父傳達:「好好學佛,在家好辦事。」此刻,思維未來動向,開始接受俗事的因緣。

85 年參加甲仙禪林的佛學營,鼓起勇氣恭請侍者請示老和尚,能否福證。怎料一句乾脆的啟示:「訂於某日在三寶殿辦理,不穿婚紗。」

86 年吉日,跪在三寶殿,一看到老和尚,熱淚停不住了。這顆心,與老和尚緊緊維繫著。

盡未來際,常隨佛學!護持佛法、護持千佛山系!

末學淨興 合十

分享
了解更多
4 則留言
淨賢
2 年前
張師兄身體力行守護三寶,做最有力的外護,是後輩效法的對象
摯誠感恩!
後學 淨賢合十
易鴻
2 年前
謝謝🙏師兄鼓勵,信受奉行。
淨福
2 年前
當年,有幸也參加了這場福證;我獲得了兩項驚喜,一者是出家人竟然有在幫人家證婚,這出乎我意料之外。二者是當時老和尚講的話,「以前,你是自己一個人過生活,還可以常跑佛寺;未來,你是兩個人共同生活,要以家庭為主,不可以像過去那樣的常跑佛寺。做為一位在家居士,是要把自己所學得的佛法,融合應用於家庭的經營上,讓家庭愈來愈幸福,這才是學佛。」
福證時間雖然很短,觀禮的我,收穫也滿滿的。
淨興大德,謝謝您當年的邀約,讓我也得利了。謝謝!也恭喜您們!
易鴻
2 年前
謝謝🙏學長一輩子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