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師恩 | 覓菩提 看雲去 (文/淨名)

110-05-04
分享
(台南關廟菩提寺,民國 110 年 5 月 1 日)

人日已遠,典範在夙昔,千佛山開山方丈雲老禪師是淨名皈依的師父,著作等身的老和尚雖然已圓寂十年 (註:本文撰於 2021 年),但淨名總覺得老人家依然在我們身邊殷殷叮囑,身為一個佛弟子該有的身口意行為。

日前淨名和幾位居士安排一日行程,回到老和尚住世時長期駐錫的台南關廟菩提寺,參加紀念老和尚圓寂十週年法會。從決定成行、組團、租車⋯⋯幸蒙佛菩薩及龍天護法眷顧,一切非常迅速順利。

由於同行中有五位居士都是沒到過本山的「性」字輩在家皈依弟子,因此淨名覺得有些殿堂一定不能錯過。很幸運,在師父及導覽義工的熱情幫忙下,巡禮了不二門、天王殿、玉佛殿、三寶殿、經塔、方丈寮老和尚舍利、老和尚生平紀念館⋯⋯等,順利圓滿,心想事成。在巡禮過程中,在在處處都能感受到老和尚一生為教、為法、為眾生奉獻的菩薩行精神。

當天法會舉行三向瑜伽燄口施食 (法雲禪寺住持願法師亦參與其中),信眾非常多,雖然我們坐在齋堂裡,不時有居士及忙碌的義工從身旁經過,但我們捧著焰口本誠心虔誦,一樣可以很專心很感動。

淨名以為,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當下把握好跨出的每一步,日後不後悔不悵然也是一種修行。

感恩所有的因緣,那天我們一同覓菩提、看雲去,順利圓滿。

分享
了解更多
1 則留言
張耀明
2 年前
身口意,勤拂拭!鵝在瓶中觀自在。
覓菩提,看雲去!雲在青天水在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