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師恩 | 感恩得遇白雲老禪師 (文/淨月)

110-04-27
分享

19 年前在因缘際會下,同修的學姊邀請我們參觀台北的白雲書坊看書展,裏面都是白雲老禪師的著作。台北講堂的當家師父感覺很親切,解答問題很生活化,而且老禪師的著作內容都是教我們如何修養自己的身、口、意及五蘊的調理。

從此以後就跟同修一路追隨老禪師至今。這期間我們的生活起了變化,夫妻有摩擦時就會互相溝通,體諒一下,所以遇到逆境時就會想起老禪師的話。由於同修學卡通插畫,對文宣有興趣,所以也幫佛弟子協會畫了兩本插畫,從畫畫當中融入了佛法,突破很多艱難的畫法。

(民國 91 年 10 月 27 日攝於新莊園遊會)
自從學佛之後,對我的工作上也幫助很大,譬如跟同事之間遇到人、事、物的問題,都能夠慢慢的化解。尤其是「想行之間加大距離,距離越短受到的傷害越大,距離越長受到的傷害越小」,還有千佛山的家風:「不管人家對不對,自己一定要對;做對是應該的,做錯了趕緊懺悔」這幾句話使我受益良多。

日子不斷地過,時間不斷地飛逝,會覺得時間不夠用。想到學佛會有如此的變化,很感恩遇到老禪師。

從千佛山 (女衆師父) 到天岳山 (男眾師父),他們都是老禪師的弟子。因缘的變化,隨男衆師父來到了五股道場,師父們隨緣自在的弘法利生,而我在道場也從「文」變成「武」,覺得不可思議的變化及料想不到的事,也可做得滿心歡喜。這種心性上的改變,或許是對佛法認知的堅持,別人不想做的事,我很願意去嚐試看看。平常遇到困難時,就記起老禪師的法語以及天岳山師父們平常的佛法課程,循循善誘的教導,使我認識更多的道理方法。

在此十萬分的感恩師父們,讓我得到更多的智慧資糧。
分享
了解更多
2 則留言
張耀明
2 年前
文武雙全 助人利己!
時時薰修 菩提道穩!
淨月
2 年前
耀明居士~謝謝您的鼓勵!以學習的心,時時檢視自己的身、口、意,以精進的心,讓每個當下都能夠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