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禮懺生信 開創人生 天岳山法雲禪寺 110 年二月份大悲懺共修法會圓滿

110-03-02
分享

國 110 年 2 月 28 日,春暖花開,天岳山法雲禪寺舉行二月份大悲懺共修法會,至誠禮懺,並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法筵前一日,僧信灑掃布置壇場。法雲禪寺教授師智揚法師曾於「探討大悲懺懺法與如何實踐修行」課程中表示,大悲懺儀軌從嚴淨壇場開始,包括法會前一日之灑掃布置、準備供花供果、擺設經架經書等,預會者即應開始收攝身心,虔誠恭敬。

28 日上午九時開啟法筵,大殿梵音繚繞、妙香裊裊,與會大眾莊嚴肅穆、虔誠恭敬。法會恭請智揚法師主法,大眾虔禮《大悲懺儀》,至誠懺悔往昔所造諸業,同時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法筵後智揚法師開示於大眾,吾人學佛,是依於佛陀的道理和方法生起智慧,在現實生活中去實踐、觀察,發現佛法講的是真理,方是真正對佛法產生信心。信需從自身的智慧上建立,若僅是因為聽他人言說而相信,一旦遇到挫折,便會失去信心。

大悲懺共修是假借清淨的因緣修行,藉由禮懺的緣修,觀想佛的殊勝光明智慧,虔誠禮敬,收攝自心,懺悔改過。先讓自身清淨,再將功德回向父母、子女等。

惟功德雖可回向,清淨法身及智慧卻是無法相代,因此智揚法師鼓勵大眾,應學習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發起菩提心,創造清淨身心世界,在新的一年好好規劃生活內容,發揮人生價值。語末法師祝福與會大眾平安健康、福慧增長。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