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10 年首場大悲懺共修法會圓滿 現場手繪紅包迎新春

110-01-25
分享

岳山法雲禪寺 110 年 1 月 24 日舉行大悲懺共修法會,是日天氣宜人,大眾把握因緣參與共修。上午九時,大殿梵音繚繞、妙香裊裊,與會大眾莊嚴肅穆、虔誠恭敬。法會恭請住持智願法師主法,大眾虔禮《大悲懺儀》,至誠懺悔往昔所造諸業,同時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闔家平安、身體健康。一一O年首場大悲懺共修法會圓滿。

智願法師於法筵後開示,大悲懺共修以〈大悲咒〉為行修核心,近日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愈趨嚴峻,觀世音菩薩於《大悲心陀羅尼經》說消除災禍清涼之偈云:「惡龍疫鬼行毒氣,熱病侵陵命欲終;至心稱誦大悲咒,疫病消除壽命長。」因此鼓勵大眾常誦持〈大悲咒〉;惟須發起大悲心與平等心,方能發揮效果。

‧‧‧


是日同時舉行「手寫手繪創意紅包春聯」活動,禮請蘆洲婦女大學陳俋如講師,帶領學員現場揮亳,繪製精美紅包春聯。陳講師因應即將到來的牛年春節,悉心設計構圖,手寫手繪紅包春聯吉祥喜氣,深獲大眾喜愛,現場索取一空。

知客室一隅,一群小朋友也發揮了創意,親手繪畫紅包、展現成果,為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增添了幾許年節氣氛。

‧‧‧


下午智揚法師「探討大悲懺懺法與如何實踐修行」課程,接續探討懺悔內涵並為課程做總結。智揚法師表示,大悲懺共修是一種「緣修」法門,從法會前的布置壇場、供花供果,乃至法會的進行,悉藉由清淨的因緣幫助修行。吾人累世造業無算,唯有不斷透過懺悔、實修,方有清淨的機會,此非他人所能代勞或金錢可以取代。

「探討大悲懺懺法與如何實踐修行」課程,自一O八年三月啟講,至是日講竟,說聽圓滿。

分享
了解更多
1 則留言
文菁
3 年前
感恩法師與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