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寒流冷冽襲台 冬夜補湯送暖

109-12-31
分享

O九年 12 月 30 日新曆年歲末,值入冬首波寒流襲台,天岳山法雲禪寺智義法師關懷弱勢,以個己單金採買備料,親燉素補湯及麵食 200 餘份,偕同義工赴萬華龍山寺前艋舺公園,連同義工所準備之水果、口罩、及暖暖包等物資一同發送有需者。

白雲老禪師解釋依「施波羅蜜法」而給與別人幫助,其無畏精神的表現,在於深入瞭解而能確定對方的實際需要,並且不分別親疏關係,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力幫助真正需要的人。

是晚,現場大眾井然有序排隊,僧信所準備之熱食、水果、及保暖物資全數發送完畢,為冷冽冬夜增添了些許暖意。

因應寒冬低温,行政院衛福部於 12 月 24 日啟動了遊民低溫關懷機制,請各地方政府結合民間社會福利團體,辦理關懷訪視,發放禦寒物資以及熱食。

分享
了解更多
4 則留言
Lisa
3 年前
一同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了,感謝義師父的發心,及現場幫忙的居士們,一碗熱湯不僅是填飽肚子,暖胃,更能溫暖人們的內心!
3 年前
義師父的發心令人動容,能盡一份心力,確實不易,尤其是冰冷的寒冬裏,讓我有著滿滿的感動!

性禅
3 年前
令人敬佩的義師父和一群敬畏的義工們,有你們的發心,在寒冷的冬天,一股暖流流入心底,瞬間熱血沸騰,不再感覺寒冷,師父所說的大悲心,即是如此吧!
小揚
3 年前
天氣雖然寒冷,卻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