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音宣流 | 以餅說法 隨緣度眾 (智義法師開示)

109-11-12
分享

《法華經.普門品》云,觀世音菩薩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白雲老禪師解釋,所謂各種相應身,絕不是變化成相同之身,而是相應於眾生的知識經驗來說佛法。

一O九年 11 月 11 日下午,新北市五股區工商婦女公益推展協會會員一行前來天岳山法雲禪寺參訪,常住智義法師以奶油酥餅之製作與女眾菩薩們結下法緣。

智義法師首先教授製作酥餅所需材料及比例,隨後逐步帶領學員實際操作油皮、油酥、圓餅擀製、烘烤等步驟。雖然大家依照步驟製作,在烘烤過程中,仍不免有爆餡的情形發生。智義法師以此隨緣說法表示,佛敎的經典就如同製作酥餅的配方一樣,雖然已經寫得很清楚,然若不明了其中真正的法義,亦無法完全得到饒益,猶如爆餡的結果。

當然我們也不要因為自身的缺失而感到害怕,必須從缺失當中找出問題所在,不斷地去改進,才能有所成就,不管是學佛修行或是製作酥餅,都是同樣的道理。

是日活動,智義法師以深入淺出的解說,從做餅的過程中接引大眾認識佛法,結下難得法緣。


分享
了解更多
1 則留言
張耀明
3 年前
參與者捨塵緣,學做餅聞佛法,無煩無惱在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