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慈悲三昧水懺共修法會圓滿 立冬日出坡整地

109-11-08
分享

曆一O九年 11 月 7 日,天岳山法雲禪寺啟建《慈悲三昧水懺》共修法會,恭請天岳山法師眾主法,大眾至誠宣懺頂禮,唱佛皈依,法喜充滿。

《慈悲三昧水懺》的起源,是唐朝悟達國師遇迦諾迦尊者,教以三昧水洗滌人面瘡而消除累世冤業,感聖恩之難報,乃搜羅大藏,述為懺摩。懺文次第披陳吾人無始以來造罪起過之由,致生煩惱、業、果報三障,進而勸行懺悔,發願回向。

是日適逢立冬日,代表冬季的開始,當天風和日麗,午齋後稍事休息,在天岳山法雲禪寺護法會會長及種植蔬果的義工帶領下,多位義工前往禪寺前方俗稱「開心農場」之菜圃出坡整地。這片菜圃由義工發心規劃,將種植各類蔬果供應道場,自給自足。

藉由出坡的因緣,大眾從中體取百丈清規「一日不作,一日不食」古訓,以及農禪並重的叢林古風;在整地當下,也思惟了《楞嚴經》持地菩薩「當平心地,則世界地一切皆平」之地大圓通法義。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