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一O九年盂蘭盆梁皇燄口息災普度大法會首日:灑淨召請

109-09-07
分享

曆七月是佛教的報恩孝親月,追古懷遠、思親報恩,天岳山法雲禪寺於一O九年國曆 9 月 7 日至 9 月 13 日啟建七永日「盂蘭盆梁皇燄口息災普度大法會」。

9 月 7 日法會首日下午四點整舉行灑淨召請,大眾虔誠與會,恭請天岳山智揚法師主法,仰仗佛力加被,慈悲召喚含識冥界來赴盂蘭盆梁皇勝會,聞正法音、禮拜懺罪。

灑淨召請後,七永日「盂蘭盆梁皇燄口息災普度大法會」正式開啟。在隨後的六天中,每日諷誦《梁皇寶懺》及《佛前大供》;法筵最後一日,禮誦《盂蘭盆經》,下午施放《瑜伽燄口》。伏願藉此禮懺誦經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冥陽兩利。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闔家平安,吉祥如意。

《盂蘭盆經》記載,佛陀告訴目連尊者,每年七月十五,於僧伽結夏安居竟,僧自恣之日,也就是「佛歡喜日」,以百種食物或用物,虔誠供養佛、法、僧三寶,承其功德力,可以得救多世父母,是為七月孝親月盂蘭盆法會之緣起。

《梁皇寶懺》則是南朝梁武帝為超度皇后郗氏,禮請誌公禪師及大德法師綜合佛教經論的主旨而编制。從梁朝至今一千餘年,只要依此懺儀,虔誠恭敬禮懺,並反省改過,不生瞋恨嫉妒之心,將可以讓自己的業障懺悔清淨,得生天報。

值此殊勝法會,誠邀十方護法大德把握難得法緣,共沐佛恩,同霑法益。

法會資訊



關鍵字:
盂蘭盆法會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