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慈悲三昧水懺共修 發慈悲心 入法流水 洗心懺悔

108-03-11
分享

曆一O八年 3 月 10 日,天岳山法雲禪寺舉行道場建設以來首次《慈悲三昧水懺》共修法會,大眾把握難得法緣,來寺共修。法會恭請住持願法師主法,大眾至誠禮懺,發慈悲心,入法流水,洗心懺悔,法喜充滿。

《慈悲三昧水懺》的起源,是唐朝悟達國師遇迦諾迦尊者,教以三昧水洗滌人面瘡而消除累世冤業的懺法。藉由祖師大德身行、言教的提示,法會大眾發起真誠的清淨心,以三昧法水洗滌累劫塵垢。

值此共修殊勝因緣,智願法師應居士之請,於午供儀軌舉行「皈依儀式」。大殿上,皈依居士長跪佛前,恭肅聆聽智願法師開示三皈要津,正式成為佛弟子,與會大眾隨喜見證。

法會圓滿,智願法師開示表示,今日與會眾等因共修的力量,感到一時法喜充滿,但,這只是暫時的;惟有更進一步學習佛陀的智慧與道理方法,才能在面對人與事所帶來的亂境之中,顯現不亂的修養。法雲禪寺佛學課程於三月份陸續開課,智願法師勉勵大眾踴躍來寺熏習,厚植菩提。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