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一O八年上半年佛學課程開課

108-03-04
分享

岳山法雲禪寺一O八年上半年佛學課程,3 月 3 日正式開課,大眾把握連假最後一日,來寺熏習,收假靜心。首堂課程禮請天岳山智揚法師講授「《俱舍論》的歷史地位」,並帶領學員修習「靜坐止觀」。

《俱舍論》具名《阿毘達磨俱舍論》,印度世親菩薩所造。智揚法師表示,修學佛法有其次第,《俱舍論》係進入大乘法相唯識階梯之根本核心概念。藉由講解《俱舍論》之因緣,智揚法師介紹了部派佛教的時代背景,開拓學員對佛教發展之宏觀視野;同時也說明《俱舍論》文本結構,幫助學員掌握研讀方向。

隨後「靜坐止觀」課程,智揚法師提示靜坐要領,並以前堂課程內容做為思惟題材。課後接續晚課,在莊嚴肅穆的梵唄聲中,圓滿今日佛學課程。

天岳山法雲禪寺位於北台灣新北市五股區,延續當代佛教界一位具有高度修養之大善知識雲老禪師所傳之大陸天岳山梵音寺法脈,以清淨、莊嚴、淡泊、刻苦的精神,樹立禪行者典範,並致力於修正身口意的行為,成為禪宗選佛場。

天岳山夢殊雲老禪師曾勸勉學佛行者:「精進之道,不可像山洪暴流,來得快,消失得也快;若如細水簷滴,日長月久,聚湖穿石,方是正勤精進。」學佛是一輩子之事,信佛、學佛,可以成佛。法雲禪寺一O八年上半年佛學課程陸續開課,歡迎十方信眾把握難得法緣,來寺熏習,厚植菩提。

相關資訊

一O八年上半年佛學課程表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