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防疫新生活 天岳山法雲禪寺恢復大悲懺共修法會

109-05-25
分享

冠肺炎 (COVID-19) 疫情趨緩,配合政府「防疫新生活運動」,在做好消毒環境、實名制、戴口罩、量額溫、清潔手部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防疫措施下,一O九年 5 月 24 日,天岳山法雲禪寺恢復每月固定大悲懺共修法會,大眾把握梅雨暫歇空檔,來寺共修。

上午九時許,法雲禪寺大殿梵音繚繞、妙香裊裊,與會大眾莊嚴肅穆、虔誠恭敬。法會恭請住持智願法師主法,大眾虔禮《大悲懺儀》,至誠懺悔往昔所造諸業,同時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闔家平安、身體健康。

法筵圓滿,智願法師開示,此次疫情在大家的努力下雖已趨緩,但難保不會有下一波疫情的到來。面對疫情,吾人不可只是一味擔心惶恐,亦非抱持對抗的心態面對。學佛行者應從佛法因緣法則、因果關係的角度思惟,今日所受共業果報乃往昔所造諸業招感,唯有誠心懺悔,修正身囗意行為,才有機會真正化解,猶如果樹種籽雖品質不良,透過水土、陽光乃至施肥等改善,乃能長成甜美華果,吾人禮懺修行亦復如是。

智願法師復指出今日共修《大悲懺儀》係依《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所制,經中觀世音菩薩宣說修持〈大悲咒〉的因緣及不可思議功德。惟欲真正發揮神咒功德力,須於眾生起慈悲心,如法誦持,並依十種心修持:大慈悲心、平等心、無為心、無染著心、空觀心、恭敬心、卑下心、無雜亂心、無見取心及無上菩提心,這是受持〈大悲咒〉之法要,期勉大家能掌握,俾以饒益自身也饒益他人。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