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一O八年十二月份大悲懺共修法會圓滿

108-12-23
分享

曆一O八年 12 月 22 日適逢冬至日,天岳山法雲禪寺舉行今年度最後一場《大悲懺》共修法會。上午九時許,法雲禪寺大殿梵音繚繞、妙香裊裊,與會大眾莊嚴肅穆、虔誠恭敬。法會恭請住持願法師主法,在悅眾師引領下,大眾虔禮《大悲懺》,制心一處稱誦「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旋繞歸向。

法筵圓滿,智願法師開示,回顧去年此刻,法雲禪寺尚處於籌備建設階段;今年初大殿開光安座,一年來,分別舉行了《大悲懺》、《慈悲三昩水懺》、《藥師懺》等共修法會,希望大家都能從中獲得饒益,藉由虔誠禮懺的共修因緣,懺悔自己往昔所造諸惡,修養身口意行為。時值歲末年終,智願法師也以〈普賢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勸勉大眾把握時光,當勤精進,來寺熏習,並祝福大家歲末闔家平安,吉祥如意。

下午佛學課程「探討《大悲懺》懺法與如何實踐修行」,教授師智揚法師說明《大悲懺》儀軌中,在正式誦持〈大悲咒〉前重要的「發願」科文,依願、行、果三個部份,詳釋發願內涵。智揚法師强調,應先了解這些發願的道理與內涵並真正發願,才能發揮誦咒之功效。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