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假日佛學課程 探索中、印佛教思想

108-12-02
分享

岳山法雲禪寺一O八年下半年假日佛學課程,12 月 1 日上午智揚法師「印度佛教思想」與下午智願法師「心是一切的根源」課程,分別從印度佛教及漢傳佛教的角度切入,幫助學員對於佛教思想整體發展與修行內涵,有較為寬廣面向的認識。

上午「印度佛教思想」課程,智揚法師介紹了佛陀成道弘法以至身後百年「原始佛教」的時代背景概況,乃至後來因為對戒律看法分歧,導致上座部、大眾部根本分裂,最後形成「部派佛教」之發展過程。課程中也介紹了部派佛教中說一切有部與經量部的思想差異,為另一門課程「探討《俱舍論》」提供了背景知識之補充。

下午「心是一切的根源」課程,住持智願法師則依聲聞乘四聖諦法、緣覺乘十二因緣法、及菩薩乘的二諦圓融、六波羅蜜法及四攝法,以體用相境四分逐一剖析,探討三乘修行內涵的差異。

是日課程相輔相成,分從印度佛教及漢傳佛教角度,針對佛教思想發展與修行內涵,提供了完整面向的介紹。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