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中央警察大學「學佛社」佛學講座圓滿

108-10-16
分享

O八年 10 月 15 日,馬來西亞天岳山喜捨精舍暨法雲禪寺教授師智義法師,應中央警察大學 (以下簡稱警大) 學佛社指導教官陳家福居士之邀,假桃園市龜山區警大學佛社舉辦佛學講座,探討自我意識分別與學佛目的。

講座開始前,陳教官先為法師及法雲禪寺護法會義工眾導覽了警大校園美景。陳教官本身亦為佛弟子,追隨白雲老禪師學佛多年,他表示,警大學佛社成立至今已十八載,目的係藉由佛法的熏習,讓學生在面對繁忙的課業與公務壓力時,學習如何化解煩惱。

晚間七點半講座正式展開,智義法師從自我意識的分別,產生計較、執著,以及相對法的迷思,探討煩惱來源;而人也由於種種的無明、煩惱、迷惑,才會承受那麼多的苦惱、不如意,無法化解,最後造成傷害。學佛的目的,即是在現實生活中間,怎麼去認識面對強烈的慾求,而不形成傷害,能夠出離它、突破它。課程中智義法師也舉出許多現實社會案例,幫助大眾有所理解。是晚講座歷時一個半小時圓滿。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