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水源區民活動中心心經講座 自在菩薩如何照見五蘊皆空

108-10-05
分享

岳山法雲禪寺公館水源區民活動中心佛學講座,10 月 4 日禮請馬來西亞天岳山喜捨精舍智義法師引領大眾探討《心經》法義,認識面對「我」的道理方法。

《心經》全稱《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智義法師表示,《心經》的重點是一個人如何從平凡的我,進入到修學的我,而後到達成就的我。人的心總在相對之中起分別,所以佛陀才提出道理、方法,指引大眾如何去面對自我,面對這個心。在本經中,這些道理方法主要是指「般若波羅密」,也就是以知識經驗 (智) 展現出有絕對饒益價值力量 (慧) 的道理方法。

課程中智義法師解釋經文,從「觀」的重點、方法,提出「根見、見見、性見」之理;對比「行深」與「深行」在修行方向上的差異;並以圖解方式說明五蘊變化作用,勾勒自在菩薩如何照見五蘊皆空之法要。透過深入法義的解說,幫助大眾了解《心經》真正內涵。

下堂課程,將繼續探討《心經》「五蘊皆空與苦厄關係」,歡迎十方信眾把握難得法緣,多聞熏習,厚植菩提。

相關資訊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