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天岳山法雲禪寺 108 年團圓.感恩.中秋夜

108-09-14
分享

秋月圓人團圓,一O八年 9 月 13 日適逢農曆八月中秋,值此佳節,天岳山法雲禪寺護法會舉行「團圓.感恩.中秋夜」無煙素烤聯誼活動,聯絡義工、居士情誼,並感恩大眾長久以來對佛法及道場的護持。

是日傍晚 6 時許,夕陽西沉,金光遍灑,大眾齊聚寺前廣場。活動伊始,法雲禪寺住持智願法師開示,藉中秋月圓解說佛法「四光喻智」,分别以日、月、星、螢四光,比喻佛、菩薩、緣覺、聲聞四乘之智慧,期勉大眾效法佛菩薩自利、利他精神行於菩提大道。法師復舉禪宗「雲門十五日」公案,雲門垂語云:「十五日已 (以) 前,不問汝。十五日已 (以) 後,道將一句來!」自代云:「日日是好日!」勸勉大衆熏修佛法智慧,從中獲得饒益。

隨後由法雲禪寺義工組成之烏克麗麗演奏團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秋蟬〉、以及〈歡樂年華〉等應景歌曲,為活動揭開序幕。同時教唱佛教歌曲〈掃心地〉:「掃地掃地掃心地,心地不掃空掃地;人人若把心地掃,無明煩惱皆遠離。」在優美的曲樂聲中,體取佛法五蘊調理的內涵。

活動中,法雲禪寺護法會榮譽會長洪再德、會長陳振玉、副會長洪綉雲、總幹事林憲忠等諸位菩薩大德也向與會大眾分享了自身學佛以及護持佛法、建設法雲禪寺道場之心路歷程。


聯誼活動在主持人活潑帶動下,進行了「『柚』見中秋月圓時」、「薪火相傳」、「步步驚心」等趣味遊戲,大小朋友一起同歡,共度了難得美好佳夜。


花絮相簿:
關鍵字:
歷年中秋聯誼活動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