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報導 | 法雨清涼 天岳山法雲禪寺一O八年九月份慈悲三昧水懺共修法會圓滿

108-09-09
分享

曆一O八年 9 月 8 日仲秋白露時節,上午一陣清涼法雨,迎來天岳山法雲禪寺睽違已久的《慈悲三昧水懺》共修法會,大眾把握難得法緣,來寺共修。法會恭請天岳山法師眾主法,大眾至誠禮懺,發慈悲心,入法流水,洗心懺悔。

法筵圓滿,法雲禪寺住持願法師開示,懺是檢討,悔是改過,舉日常人與人相處為例,一般人當摩擦與衝突發生時,往往都是先檢討對方的過錯,彼此爭執不下,引發不可收拾的後果。學佛行者應了知因果關係與因緣法則,如懺文所言,衝突現前時,或為前世因今生果,或為今世因來生果,於當下即應行懺悔,隨緣消惡業,不再造新殃。

職是之故,智願法師勸勉大眾,除了發心擔任義工、虔誠誦經禮懺以求福德外,也要經常熏習佛法,懂得道理方法才能把握修行要領。

是日與會大眾恭聆法師開示,心開意解,法喜充盈,九月份《慈悲三昧水懺》共修法會圓滿。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