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廣佛華嚴經淺釋 (共五冊) / 白雲老禪師講述

108-08-02
分享
部《華嚴經淺釋》是雲老禪師住世時,留給我們的最後一部經典釋義。他老人家在九十七高齡捨報前,仍堅持親手一筆一字寫下《華嚴經》原文和釋疑,雖只註釋至第四十三卷未完成,但也有五冊之數量,仍可讓廣大佛弟子在研讀華嚴時,有可以打開華嚴奧義的依憑與心鑰。

《華嚴經》可說是經中之王,一切佛法的根本,這是佛為大乘菩薩,上根利器所講解的大法,象徵了法界的圓滿與無礙;讀懂了華嚴世界觀,等於讀懂了佛教的宇宙人生觀;理解了華嚴,也算是理解了諸佛菩薩的本心、本願。

您讀過華嚴經了嗎?這五冊《華嚴經淺釋》,為限量典藏版,讓我們把握因緣一齊收藏老禪師為報父母恩,為酬道友情以及利益眾生的最後願心,讀華嚴、珍藏華嚴,領會大方廣華嚴世界妙莊嚴之美。

書籍資料

書名:大方廣佛華嚴經淺釋
作者:白雲老禪師
出版/發行:千佛山白雲出版社
出版日期:民國 101 年 4 月
定價:2,950 元 (運費需另計)

精彩內文試閱


世主妙嚴品第一之四


經 文
爾時,淨莊嚴幢道場神,承佛威力,普觀一切道場神眾,而說頌言:

我念如來往昔時 於無量劫所修行
諸佛出興咸供養 故獲如空大功德
佛昔修行無盡施 無量剎土微塵等
須彌光照菩提神 憶念善逝心欣慶

釋 疑
如來往昔修行,不計時數;同時,於諸佛出世時,普徧虔誠供養;亦因此,才能獲得如虛空般如是的大功德。修行之道,須修慧亦修福,於身口意作無盡的布施,幾乎是相等於像微塵之數,徧及無量剎土;此是須彌光照菩提道場神,於憶念得覺如來之功德。
如來色相無有窮 變化周流一切剎
乃至夢中常示現 雷幢見此生歡喜

釋 疑
如來色相,已圓滿光明,是大般若成就;為應眾生相,如來應變化身,周徧十方一切剎土,甚至示現於眾生之夢中。

展開全文
分享
了解更多
2 則留言
雷平遠
2 年前
想網購華嚴經淺釋
請問如何付款
網管組
2 年前
雷居士您好
請您利用以下網址,線上購書,謝謝
http://www.chiefsun.org.tw/zh-tw/4_shop/2_detail.php?ID=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