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淨土法要‧普門品 / 白雲老禪師講述

108-08-03
分享
(封面)
(封底)

彌陀淨土法要

以淺近語意、提要闡釋「彌陀淨土法要」~法藏比丘立四十八願,帶業往生、念佛法門等法義,引領修學者依願同登無量光佛剎...

普門品

導引契應〈普門品〉的佛子們,學習持念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願力,方便說法度脫眾生的智慧,精進修養成就自在的功德。透析經文意境中蘊含的法義,進而調理自心,改變自我,化解眾諸煩惱苦厄。

書籍資料

書名:彌陀淨土法要‧普門品
作者:白雲老禪師講述;千佛山白雲出版社編輯部整理
出版/發行:千佛山白雲出版社
出版日期:民國 106 年 1 月 (再版)
定價:250 元 (運費需另計)

精彩內文試閱


彌陀淨土法要

前言

談到淨土,台灣目前比較淡了,民國五十、六十年代時,修彌陀淨土比較普及。

對「淨土」先要有個認識,談到淨土,不能說只有彌陀淨土,其實,凡所有佛所建立起來的願力世界,可以說有百千萬億的世界,這些地方都是淨土。除了佛建立的願力世界是淨土之外,也有菩薩淨土。菩薩淨土與佛所建立願力世界的淨土有什麼差別呢?要知道,佛建立的願力世界本來就是一個淨土世界,可是菩薩本身是並沒有願力世界的。

從很多經典上面的一句話可以知道,「心淨即佛土淨」。佛土的「佛」字,是覺悟的意思;也就是心能淨,這種覺悟的意念自然就會生起,這是指菩薩淨土來說。為什麼要這麼強調?因為菩薩沒有願力世界,只有成佛的佛才有願力世界;所謂一佛一世界,是以佛來說。從經典上還會發現,通常講娑婆世界是個五濁惡世,為什麼又稱為人間淨土呢?還是從「心淨即佛土淨」這句話來的。這是對「淨土」先要有的一些簡單的認識。


展開全文
關鍵字:
彌陀淨土法門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