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悠悠 / 白雲老禪師著

108-08-03
分享
「雲悠悠,水悠悠,盡攬天下山水秀;要前行,不倒流,證得安穩歇處休!」本書描述一個侯門後代,稚齡離俗,將一生投入僧伽行列的故事。

書籍資料

書名:雲水悠悠
作者:白雲老禪師
出版/發行:千佛山白雲出版社
出版日期:民國 105 年 8 月 (七版)
定價:360 元 (運費需另計)

精彩內文試閱


第一部 山川之旅


桃江的初夏最美,翠綠的流水,青黛的群山,在藍天白雲下,把浮丘山的山腳點綴得有如百美獻舞;高聳的碧雲峰,像是巍然峨立的王者,在愉快的享受這份「唯我獨尊」的權利,幾乎忘了這個世間的多少苦難。

時正中午,峰頂的雷音寺,此刻正鐘鼓齊鳴,罄價響,莊嚴的梵唄聲,透越殿宇,直衝雲霄;殿中央,胡跪著一個年約七歲的小男孩,身著玄色海青,麻與碎布編製的多耳鞋,鞋底潔淨無污;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位瘦高的老和尚,身穿黃色海青,紅色袈裟。這時,他的右手正拿一把剪刀,左手握住小男孩的髮辮,毅然地把一撮長髮攔腰剪下;然後由一位中年比丘,捧一盆熱騰的皂角水,把小男孩的頭髮洗渥滌淨,再由老和尚拿起剃頭刀,很謹慎地用密印加持了一番,才把刀口平置在小男孩的頭頂間,說道:
「第一刀,斷除一切惡!」說完,把頭髮剃了下來,然後將刀移向左邊說:
「第二刀,誓修一切善!」
說完,把頭髮同樣剃下來,然後把刀移向右邊說:
「第三刀,願度一切眾!」


展開全文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