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研討 / 白雲老禪師講述

108-08-03
分享
《金剛經》,《大般若經》中的一品,也是禪宗的傳法寶典,主要闡明無念、無相、無住的旨趣。經中說:「一切諸法,皆是佛法。」在佛法的特色中,無論是「體、用、境、相」,凡是一切諸法,只要它的出發點與目的地俱為「善法」,得完全受為皆是佛法;這便是佛法無邊,廣博包容的精神,是「離苦得樂」的出世法門。

經中說:「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又說:「三心了不可得 」,那究竟我們學佛行人,該把握的是那顆心?請閱讀雲老禪師 ,為我們精闢講解《金剛經》。

書籍資料

書名:金剛經研討
作者:白雲老禪師講述;千佛山白雲出版社編輯部整理
出版/發行:千佛山白雲出版社
出版日期:民國 105 年 5 月
定價:400 元 (運費需另計)

精彩內文試閱


前言.經題介紹


這次介紹經典的方式,稍許改變一下。因為上次介紹《惠能大師語錄》,大部分人都有一個想法---對於文字的解釋似乎沒有多加說明;尤其《金剛經》裡很多的文字,翻譯的方式不是很順暢,也很容易誤解,還有佛教經典有很多的名相,以及文字的表達方式,都不同於現在的一氣呵成、一目了然。所以現在取個名字叫《金剛經研討》,用這種方式來研究討論。

一般介紹經典都太過於嚴肅,過去在大陸介紹經典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大座」,另外一種叫做「偏座」。穿著方面,以及介紹經典的方式都不一樣。在台灣,我還沒有見過人開過大座。如果講經典開大座,必須要非常的莊嚴,介紹的法師必須穿黃海青,紅祖衣,而且參與的人,今天要來聽經,在三天之內要齋戒;齋戒中必須一切要清淨---身口意都要清淨;也就是身體的行為、言語的行為、意念的行為、包括飲食等有很多要求。


展開全文
金剛經集義 / 白雲老禪師著
關鍵字:
金剛經
分享
了解更多
5 則留言
賴清峰
1 年前
阿彌陀佛,請問金剛經集義和金剛經的研討,那一本對金剛經內容的一個一個字句的解釋較詳盡易懂,謝謝。
網管組
1 年前
賴居士,阿彌陀佛,《金剛經研討》這本書,是由老禪師所講述,再由編輯部整理成書,比較詳盡。
賴清峰
1 年前
阿彌陀佛,今中午已郵政劃撥477元於貴寺,內容彌陀淨土法要 .普門品1本 225元,及心經導論1本 252元,請注意查收及寄書於我。謝謝!
賴清峰
1 年前
賴清峰是我偏名,正確是賴新鋒(匯款就是用本名)。
網管組
1 年前
賴居士,阿彌陀佛,通常郵政劃撥的資料需要一週的時間才會收到,等收到確認後會將書寄予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