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乘起信論法義 / 白雲老禪師講述

108-08-03
分享
《大乘起信論》,幾乎包羅了三藏十二部,八千多卷經典,也就是說經、律、論全部在這裡面都可以找到它的跡象。作者剖析覺的層次、染淨熏習的內涵,演繹二諦圓融真義,教您生起信樂,幫助尋道的您,建立大乘佛法之信念!

書籍資料

書名:大乘起信論法義
作者:白雲老禪師講述;千佛山白雲出版社編輯部整理
出版/發行:千佛山白雲出版社
出版日期:民國 105 年 4 月
定價:400 元 (運費需另計)

精彩內文試閱


大乘起信論的旨趣


今天來介紹在中國佛教,非常風行的一本論典:《大乘起信論》。現在以法義的方式,來介紹這本《大乘起信論》。因為很多人看《大乘起信論》,只是在一些名相上打轉,很少怎麼樣深入它的法義,這部論典如果說得誇大一點,幾乎包羅了三藏十二部,八千多卷經典,也就是說經、律、論全部在這裡面都可以找到它的跡象。

《大乘起信論》,不要去探討是誰寫的,或是它的真與假。因為很多人講《大乘起信論》,頭一個就在這上面去下工夫,真正需要探討的是,它對佛法所表現的真實面,才是最要緊的。就好像很多人講某一些經典是真的,某一些經典是假的,其實這都是一種分別心。如果說假的,憑什麼說是假的?大家都說這些文字的翻譯,表現的美感,以及表現的方式,不像原來經典的文字表現。其實要說真的,又以什麼樣去肯定?因為經典的翻譯,是在不同的朝代、不同的人,尤其有的是中國人翻的,有的是印度人翻的。真正翻譯的都是一些出家人,這些出家人以印度的出家人來到中國,他對中國文字的認知有限,所以翻出來的文字比較生澀。


展開全文
因緣法則
分享
了解更多
0 則留言